李羁鞍

【逸泽】英雄救美偶然事件






初三新学期并不会分班,由于不会有新同学,新学期除了中考临近而更加密集的让人喘不了气的主课和更喜欢把成绩和重点高放嘴边的老师,什么变化也不会有,让人产生不了任何的期待。敖子逸第一天上学还迟到了,班上同学连座位都没换,还是那样,一个又一个叽叽喳喳的女生小团体和粗糙的夏天常年一身臭汗的男生组成的气氛。

配合上重庆夏天湿热的天气,更加让人昏昏欲睡。

然而敖子逸在坐下的那一瞬间,感觉到了一丝变化。

他还不知道变化的缘由,好奇心使得他精神上打消了一丝倦意,产生了一丝异样的兴奋:无论是什么都好,发生点意外吧。

他耳朵灵敏地探寻到了两米之外跟他隔了两个课桌的夏桃,她仿佛是班上女生的核心人物,一切该排斥谁该喜欢谁、谁是贱人谁是好姑娘的论断都来自于夏桃,其他人不想被排挤就必须绝对服从。

她的脸上又出现了偶尔会见到的那样兴奋又轻蔑的表情,对着向她凑过来的几个脑袋吧啦吧啦的输出一些洗脑的奇闻轶事。

她们的目光时不时的瞟向讲台前面第一排的位置。

那是一个敖子逸没见过的漂亮后脑勺,头发对于男生来说有些长了,脖子和胳膊看起来过于纤瘦,以至于敖子逸一瞬间没有看出来那是男孩还是女孩。

“呃,我刚迟到了,前面那个是转学生吗?”敖子逸问他同桌。

眼神木讷而呆滞的胖同桌还没有从昨天狂抄暑假作业的疲倦中缓和过来,他对敖子逸点了点头,好像并不关心。

“男的女的啊?”敖子逸又看了第一排那个人一眼。

虽然看起来应该是男孩子,但敖子逸这么问,是因为班上也有女孩子剪这样偏长的短发。只不过剪这种头的女生大部分都是死读书的四眼女孩,穿衣打扮丝毫不显第二性征。初中生土到连帅气t都没有,更加不会存在清爽短发的美少年一般的个性女孩。

学校里的漂亮女孩都像夏桃那样,剪一个合乎规范的齐刘海短发再等它慢慢长到快要披肩的程度——只要老师不指出来,她们就不会再剪也不会绑起来,任由垂顺的发丝随风飘扬,妄图吹进她们心里某个少年的心里去。

在不能自由涂脂抹粉的初中校园里,这样普通的齐肩发美少女都能仗着学校男生见识短浅,做到持靓行凶为所欲为。

夏桃正在跟她的跟班们讲话,转身看见敖子逸停留在转学生身上的目光,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

放在抽屉里的手机亮了一下。

微信群消息。

那帮无聊的人特意建了一个没有班主任在的群,每天在里面传答案、约饭,讲隔壁班主任跟自己班英语老师的八卦。敖子逸觉得很烦,他本来不会因为八卦而烦躁,但是群里讲话的人都是夏桃和一味附和她的人,这让敖子逸感到烦躁。

他跟夏桃在小学的时候曾经短暂谈过一段恋爱,她多少也算得上敖子逸的初恋。

分手之后居然在初中同一个教室又碰到,三年来日日相见搞得敖子逸的耐心消耗殆尽,只能尽量无视她的存在。

“你们知道这个李天泽是哪里转来的吗?”夏桃在群里说。

敖子逸瞟了一眼手机,没锁屏,继续等她说下去。

“据说是北京的,艺术世家的大公子,可有钱了。”有人回她。

“他好像人品有点问题,我听说他小学的时候就跟高中生谈恋爱,特别变态,你们谁都不要跟他说话,也不准拉他进这个群。”夏桃振振有词。

班长讨厌一个人,那这个人肯定是恶心的死变态没跑了。反正天底下的校园暴力都是毫无道理的。

敖子逸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从这群人的话里确认了一件事:转学生叫李天泽,并且是男孩子。

好的,看人家背影看了半天,他还以为是女孩儿呢。




夏桃对李天泽的敌意来势汹汹,周围人竟然也觉得理所当然,他们一起排斥李天泽就像以前的时候他们一起排斥一个矮而肥胖的有心脏病的痘脸女孩,他们说她很恶心,所以欺负她理所应当。

敖子逸真正对李天泽提起兴趣是因为他偶然听到有两个女生偷偷嘀咕,其中一个表示李天泽长得很对她胃口,而另一个表示:“你疯啦!夏桃说他长得丑,那他就是长得丑。”

但是在敖子逸听了女生的话之后,开始对李天泽的脸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并得出结论:他的确是漂亮到了女生也要嫉妒的程度。

李天泽很显然不是跟大部分被校园暴力的人一样由于外貌难看被排斥的类型,不会来事儿的漂亮女孩被荡妇羞辱也是常有的事,但是男孩子被这样对待还是少有。

比如他把作业本交给课代表的时候对方一脸嫌恶的用两根手指头捏过来,他因为没学过这个学校自编的课间操一脸茫然地站在队伍里的时候周围的人发出的毫无善意的哂笑。

李天泽肯定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敖子逸想。

李天泽心里到底有没有敏感地察觉到这莫名其妙的排斥,他心里是怎么想的,有没有偷偷哭过呢,敖子逸有想过这样的问题。


今天李天泽一脸无辜地被数学老师喊起来问他为什么没有交作业的时候,一向沉默的李天泽突然较真起来,他对着老师的脸大声地回答道:

“我交了。”

“课代表说你没有交,我数来数去也的确没有你的本子啊。”老师的声音还算温和。

“我交了!”李天泽的嗓门又抬高两度,他倔强地拒绝了老师息事宁人打算信任他表示可以下课再帮他找一找的善举,举起一根手指头指向数学课代表,“我早上一来就拿给你了,周围也有同学看到。”

数学课代表涨红了脸,摇头表示不知道有这回事。

她周围的人也纷纷表示没有看到。

老师有点尴尬,她想就这样搪塞过去,“来我们开始上课吧,这个下课再说,李天泽你先坐下。”

李天泽坐下了。他的背挺得优雅又笔直,他功课很好,像是根本没有被刚刚的事影响到,仍然能够注意力百分之百集中到课堂上。

敖子逸觉得这人很牛逼,他看了一眼夏桃的同桌,也就是污蔑李天泽没交作业的数学课代表,她看起来有点受惊吓,没想到转学生竟然敢反抗,反而显得比李天泽心绪不宁很多。

她的手时不时的伸进课桌里摸一摸,又向夏桃投去一个委屈的表情。夏桃拍了拍她表示安慰,并向李天泽投去嫌恨的眼神。

快下课的时候李天泽的维权意识似乎来得快去的也快,他没有再提这件事的意向,决定继续如往常一样忍气吞声,再买一本练习册又不是难事,他有的是钱。

“老师,”在数学老师夹着教案打算离开教室的时候,敖子逸突然站了起来,“您要不翻一翻课代表的抽屉,看看有没有同学的作业遗漏在里面。”

本来神色如常的李天泽正在完善他的笔记,听到这话的时候突然抬起了头,惊讶地看向敖子逸。

虽然他的作业本在谁抽屉里,是全班同学甚至老师都心知肚明的事实,可是,有的时候说出一件人人皆知的事实所需要的勇气,胜过道出穿新衣游行的国王其实是赤身裸体。

数学老师再懦弱也不至于听了这话还不管事,她接过课代表满口谎言的道歉说自己拿漏了递过来的李天泽的本子,对李天泽进行了微不足道的安抚就赶紧离开了教室。

原本不在意的李天泽,在真相被揭开之后,趴在桌子上,后脑勺轻轻的颤抖起来。

他好像哭了。

敖子逸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自己心都碎了。

教室很热闹。

因为数学课代表哭的更为大声。

她觉得委屈的要命,周围的人无一例外地认可她“只是无意中拿漏了他的作业”的说辞,导致她真心实意的感到自己很无辜,不该被敖子逸当着所有人的面用这样的语气说要翻她抽屉。她好可怜。

夏桃也为她帮腔,她觉得敖子逸疯了。

“你为什么要帮变态说话?”

“你为什么说李天泽是变态?”敖子逸反唇相讥。

“你不知道吗?我不是说过了吗,李天泽小学的时候就谈恋爱,他就是因为这件事被学校的人排挤才转学的!”夏桃伶牙俐齿,其他人明明不是第一次听这件没有石锤的故事,却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不齿,纷纷发出仿佛第一次听闻一般的“噫——”的鄙夷声音。

他们不会在乎趴在前面掉眼泪的李天泽会不会受二次伤害,然而敖子逸在乎。

他如果是个大人,也许会冷冷地问夏桃是否有证据,如果没有证据,一切造谣的人与附和她的人都要下拔舌地狱。

但是他并不是个大人,他是个孩子,孩子和孩子吵架从来不需要冷静的逻辑,只看谁的发言更能镇得住人。

敖子逸向夏桃走过去一步,看着她笑起来,“你不也是小学就谈恋爱吗,你说李天泽是死变态,那你也是死变态咯。”

夏桃瞪大了眼睛。

敖子逸在踏入初中教室发现她跟自己也在一个班的时候就跟她约法三章,小学谈恋爱的事情请全部抛之脑后不准跟任何人提起,谁提谁毁容变猪精。

怎么办,敖子逸要毁容变猪精了。

其他人还在震惊之中的时候,敖子逸继续开口放了一个杀敌一千自毁八万的猛料:“你小学的时候不是就跟我谈过恋爱吗?我们还亲过嘴呢,你屁股都被我摸过,你说变态不变态?”

“我的天哪!要死啊好恶心啊!”周围同学惊叫起来。

数学课代表的泪珠还挂在脸上,她忘记了哭泣,一脸蒙地看看敖子逸,又看看夏桃。

夏桃哪里受得了这个,她半天憋不出一句反驳的话,一屁股坐下,就开始哭。

哭的好惨好惨,哭到班上同学面面相觑鸦雀无声。

失去了夏桃这个舆论引导者,在没有新的领头羊对新的舆论走向盖棺定论之前,他们谁也不想做出头鸟。

敖子逸不再搭理他们,他坐下来翘起二郎腿,满意地发现李天泽已经不哭了。他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既没有回头看热闹,也并没有对敖子逸投来感激的目光。




放学的时候李天泽没有像往常一样,收好书包大步跨向校门坐上爸爸的车去学钢琴和爵士舞,他一直很忙很忙,充实得不在意孤独。

然而他今天慢吞吞地收好书包之后,转过身看了一眼敖子逸。

敖子逸还没收拾完,他动作慢的很,黑板上的物理作业也没抄全,抓着同桌的本子在抄题,同桌急着去打球,在他旁边边催边跳脚:“哎呀你快点!”

“哎你别着急啊!我抄错了你别催我!”敖子逸对他同桌说。

这时一件白衬衫向他走过来,拿着一本带着淡淡香气的干净的物理作业本,打开着放在了他面前。

李天泽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你抄我的吧。”

胖同桌一看有别人给他抄,抓起自己本子塞包里就跑。

这好像是李天泽第一次对敖子逸开口讲话。

“啊……啊,哦哦,谢谢。”敖子逸在猛的开心了一秒之后又陷入慌张,他是觉得李天泽很好看,但是这么多天来他对李天泽的好感,三分之一来源于对夏桃讨厌的人我就要护着的反抗,三分之一来源于李天泽美丽的脸,剩下的三分之一,就完完全全来自于他自己对他的想象。

他心里的李天泽是个高贵的对一切都不屑一顾的冷艳美人,如果一开口打破他的美好幻想,他会不知所措的。

今天连着怼了两个女生的粗糙男孩竟意外的纯情起来,敖子逸低头接过李天泽的本子,红着脸继续抄题。

他希望李天泽千万不要对他说,谢谢英雄小哥哥救命之恩,弟弟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这样就不够符合敖子逸为他塑造的高贵人设了。

李天泽看着低着头的敖子逸,缓缓开口:“你真的摸过夏桃的屁股?”

!!

万万没想到,李天泽说的是这句话。

敖子逸抬起头尴尬地看了一眼李天泽,“咳咳,这个是,吵架时营造氛围的需要,我劝你快点忘记这回事。”

“行啊,”李天泽点头,他温柔地看着敖子逸抄题,并没有开口提什么感谢之类的话,让敖子逸高兴地觉得自己猜测的李天泽与真实的李天泽的个性是相符的,这也算一种奇妙的心有灵犀罢。

敖子逸的美滋滋没有超过两秒,就被李天泽的下一句话给打破。

他说:“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日妈。


“我,敖子逸,嗷你一口的嗷,子就是那个子,逸就是那个逸。”敖子逸抄完了,把李天泽作业本还给他,把自己的作业本合起来,写着名字的封面杵到他眼前:

“喏,看见了没?”

“嗯,看见了。”李天泽点头。他眼睛亮亮的看着敖子逸,看得他有点害羞地转移开脸去。

“那个,你最好把我跟夏桃谈过的事情给忘了。我是为了你才说的,这好几年了我都没跟人说过,我那时候年轻不懂事。”敖子逸摸摸鼻子。

“为什么要忘记过去的爱人,这样人怎么成长,怎么接受新的喜欢的人呢。”李天泽看着敖子逸把东西收好,跟着他打算走出教室。

敖子逸走到门边又停住,李天泽没预料到他停下来,一不小心撞了上去,他嗷呜了一声,笑了起来,“你停下来干嘛?”

“你不介意就好。”敖子逸说。

“什么东西我不介意就好?”李天泽装傻。

“唉你不知道就算了!”敖子逸大声说。

“什么东西我不知道就算了?!”李天泽也跟着他加大音量。

走廊已经走空了,他们的声音在空旷处产生回音,如同站在山谷间宣誓。

敖子逸感知到这样的氛围,于是他抓住了这个机会。

“我敖子逸!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再欺负李天泽!”

这简直浪漫得要死。

李天泽拍了他一把,笑着转过身,在夕阳照耀下的教室走廊拽着他一起奔跑起来。

他好幸运,转学过来才没几天,就找到了一个真心对自己的善良的少年。







End





在李天泽答应跟敖子逸在一起的很多天之后,明明他们瞒的极好,也没有人往这方面想过,夏桃有一次来找敖子逸。

“其实我一直都喜欢着你,只是你好像没有这个意思了。我讨厌李天泽只是本能,好像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就预料到……唉,”夏桃垂下头说不下去了。

敖子逸选择装傻,“预料到啥子哎?”

“你还骗得过我?”夏桃白了他一眼,“死变态,给我滚吧!”说完转身就走。她其实是想让敖子逸转发一下她对李天泽的歉意的,不过她一直知道这俩人的事却秘而不宣,也算是一份充满诚意的道歉了吧。

评论(17)

热度(5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