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羁鞍

【宋泽】晚间相声



看清楚是宋文嘉x李天泽/我编的/我爱拉郎/春游记回来之后的珊瑚水岸客厅/重复一下,我编的




————

“哎我还以为今天那个蒙古包是可以住的呢。”宋文嘉打开冰箱拿了两瓶水。

李天泽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不知道他在跟谁说话,没理他。

然而客厅里除了他俩,并没有别人。

“天泽你喝水吗。”宋文嘉把手上那瓶冰水给他递过去。

“啊?你跟我说话呢。”李天泽今天刚过十四岁生日,白天下了飞机就录节目,没空看手机,这会儿一堆老师同学亲戚的消息要回,手指忙得飞起来一般在屏幕上舞蹈。

“你又在单手弹钢琴么。”宋文嘉又走了一步绕到李天泽眼前,把水递给他。

李天泽抬眼看了看他,伸手来接。“什么叫又在?”

宋文嘉看他要接,又马上缩回手,把瓶盖打开了再递给他:“我为寿星服务。”

“有病。”李天泽被他逗笑。

“我可跟你说,我今天给你微博评论内生日快乐儿吧,评论了三回都没成功,曹国伟这狗贼欺负人呢吧!”宋文嘉在李天泽沙发座的扶手上坐下,腰似有若无地碰到李天泽的手臂,李天泽被宋文嘉逗得大笑,但还是整个人往边上缩了缩跟他拉开距离。

“我昨天就看到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李天泽昨天在机场的时候正好是他们给他发评论的时候,宋亚轩截了图发到群里,他们都在嘲笑宋文嘉被曹国伟diss了。

“曹国伟到底是谁啊?”李天泽边喝水边放下手机,结果手机竖着滑进了他两条腿的缝里。

他们俩同时低头看向李天泽的大腿缝。

李天泽无意识地夹住了自己的大腿,一只手伸下去把手机捞上来。

“不知道,她们都这么说。”宋文嘉移开眼睛,摇头。

“谁们?”李天泽抬起头看向他。

“冷圈er们。”宋文嘉一板一眼讲出他在超话里看到的这个词,李天泽噗地一声笑吐了。他急急忙忙去扯了一张茶几上的纸巾,擦了擦嘴巴。

“你这人真的太好笑了。”李天泽要笑死了。

“我很努力的~”大男孩突然撒起娇来,“我做功课了,我还想着公司会不会给我拍我们俩宿舍初遇,我们俩一起出去吃夜宵呢。”

“初遇你个头啊,我们夏天就见过了,你一直没公开,现在再演一遍初遇也太假了。”李天泽累的不行,他想回房间了。

“你上楼了啊?你等等,我跟你一起上去。”宋文嘉从沙发扶手上跳下来,长腿跨去墙边关掉了一楼的灯。

“你干嘛!我看不见!”眼前突然一片金钟仁,李天泽尖叫了一声。

“你站着别动!我来救你。”宋文嘉嘻嘻哈哈地跑到楼梯口的墙边打开了楼梯的灯,灯泡反应有点慢,等了一两秒才亮,这一两秒的时间里,男孩仗着自己腿长,一步就跨过来抓住了李天泽的手。

“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嘛。”他笑着对李天泽说。

“你少说话!别把我口音带偏。”北方人嫌弃北方人。灯已经亮了,李天泽被他拉着上楼梯,感觉怪怪的。

到了房间门口宋文嘉终于松开李天泽,凑到他耳边说:

“哎,你刚才说什么再演一遍初遇也太假了,我觉得其实还行啊。”

李天泽睁大眼睛看着他,想听听看他能继续舞出一句什么歪理。

“我知道我演技好,但我可懒得陪你演戏。”李天泽倚在门框上抱住胳膊。

宋文嘉笑起来,脸颊把眼睛往上挤。

“因为我每次见你都跟初遇一样啊,一样见到一个心动的陌生人。”

李天泽有点胃不舒服,他觉得自己的胃在分泌什么让他过于兴奋的物质,淡淡涌上来一阵灼烧感。他的脚像生了根一样,单手握住门把一动不动。

他看着笑眯眯的宋文嘉。

“每天都像第一次见你一样心动是因为你每天都特别好看,”宋文嘉补充道,“像陌生人是因为你每天都对我视而不见的。”

李天泽觉得这个人话有点太多了吧。

“那你跟工作人员说吧,让他拍一次宿舍初见。我配合你就是了。”李天泽说。

“拍不拍有什么关系,你要是跟我熟了才是最好。”宋文嘉伸出手来,小心地摸了摸李天泽的头发,“生日快乐李天泽,早点睡吧。”





End

评论(14)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