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羁鞍

【敖桃】这是什么少女漫画07




简亓蹲下身子去察看少女稍微破了皮的膝盖,眼里的着急和担心不像是假的。

陶桃终究还是心软的女孩子。她看在眼里,试图忘记简亓曾经为了他自认为对的一意孤行的决定和对她的忽视。

她长得这么漂亮,神情常常严肃又冷淡,谁看了都会觉得她这个女孩冷冷冰冰的,收到过的殷勤加起来比别的女孩吃的饭还多,自然会对他人的关心不屑一顾。

其实她真的很善良。跟简亓在一起这么久,该忍的不该忍的都忍住了,分手的时候除了白眼,连句重话也没舍得说过。

简亓半跪着,手就要碰到她的膝盖了。陶桃向后退了一步,完全是出于一个自重自爱的女孩儿的本能:简亓这个角度有能看到她裙底的嫌疑。

“这里哪边有药店吗?”敖三沉默了半天,抓了抓头发,还是开了口。

他依然觉得自己像个外人,可是陶桃的膝盖是他弄伤的,他自己都没发现,愧疚使他产生责任感。责任感使他不得不打破亓桃两个人仿佛求婚场面一般的唯美的结界。

最起码把药买回来,就算简亓要给陶桃上药,敖三也认了。

“你也这么夸张干什么?”陶桃盯了他一眼,“我没事。”

对简亓说,“你给我起来,你这副样子被我邻居或者我妈看到我就死给你看。”

简亓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看了看手腕的表。

他晚上还有家教老师要来,回家迟了估计能被妈妈骂死。

简亓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为了她这么努力,陶桃却铁了心想离开他。

但是他的确该回去了。

走之前看了看陶桃身边的这个叫敖三的小跟班,没有太担心。

因为他认识陶桃多年,这个敖三看起来好像根本不是陶桃会喜欢的类型啊。






“你真的不疼吗?”敖三丧气得厉害,他又心疼又自责,他觉得陶桃自从认识了他就没好事。

“敖三,”陶桃抓住他的胳膊扭了半圈,给他看他自己的胳膊肘,“你自己看看,你比我摔的严重多了。”

“我靠!真的,”敖三后知后觉,又马上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又改口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陶桃身上:“那你身上…其他地方有没有哪儿伤到?”

比如腰啊背啊屁股啊这些看不见的地方。

陶桃睁大眼睛看了他一眼:“没有!”

刚刚摔倒的时候,陶桃整个人被敖三抱在怀里,没受伤也是应该的。

“别去药店了,都到我家了,跟我上去涂点药吧——你晚上家里应该不会有家教老师等着你吧?”陶桃看了看敖三流血的胳膊肘,有点心软地说。

“啊?”敖三两眼泪汪汪。“我没有!”

怎么会有陶桃这么善良的女孩啊!






“陶桃,”到门口了敖三才开始害羞,他这辈子进女孩家门还是头一回。“你爸妈在家吗?”

“不知道,”陶桃侧身在包里找钥匙,“不一定吧。”

“我都没带礼物,是不是不太好?我见到你妈我说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陶桃被他逗得笑死,“说什么,说阿姨好呗还能说什么?”

门向内自己打开了,陶醉手里捧着杯豆浆抖着腿站在玄关处,脸上的表情高深莫测。

“哟,”陶醉对姐姐肆无忌惮地调侃道:“我竟然猜错了。”

“干什么阴阳怪气的?”陶桃白了一眼陶醉,“简亓是不是你招来的?”

“干什么污蔑我呀姐~你有人送你回家,我可没有。学长看见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没人来接,就知道你肯定又不要妈接你了,妈不用接你就顺便懒得接我,我最惨了。”陶醉咬着豆浆吸管,用脚指了指门口放的好好的两双拖鞋。

“我就放了一双男式拖鞋,刚刚在阳台上观望,还想着开门见到的会是哪一位,啧啧,给我猜错了。”陶醉见证自己亲姐姐的第二次恋情,忍不住小嘴叭叭地一通点评。

“……叔叔阿姨在家吗?”敖三换上陶醉亲自为他准备的拖鞋,往客厅探头探脑。

“不在。不用接公主放学,家都不要了,不知道去哪玩去了。”陶醉摇摇晃晃地往客厅里走。

“醉醉,把医药箱拿过来给姐姐,然后回你房间去。”陶桃压抑住想揍弟弟的心情,尽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温柔可人。

毕竟敖三第一次来自己家,不能让他觉得自己在家是个颐指气使的大小姐。

“胳膊转过来给我看看,”敖三坐在陶桃家的沙发上,陶桃半蹲在地毯旁边拿小棉签给他涂药膏,敖三看到她低着头,柔柔顺顺的刘海呈三角形从头顶垂下来,看起来很优雅,并不像是个刚经历过摔进绿化带这样的狼狈事的女孩。

陶桃的衣领系得很紧,就算敖三从她头顶向下的角度看她,也什么都看不到。

但是她脱了外套,偏修身的杏色衬衫包裹住的曼妙的少女身材还是显露出了玲珑的曲线。

敖三觉得自己喉结滑动的声音响彻整个小区,甚至还能有回声。

冰凉的药膏敷在胳膊上,酥酥麻麻的痛感传到全身,但这种酥麻感的起点仿佛不是伤口处,而是陶桃的手托着的他的手臂的皮肤。

“陶桃……”敖三哑着嗓子喊了她一声。

“你嗓子怎么劈了?我给你倒杯水。”陶桃刚要站起身,就被敖三扯住了胳膊。

“别走嘛。”敖三色令智昏,死活不放手。

“你怎么了?”陶桃皱起眉看着他。

“我不喝水,你过来嘛。”敖三抓着陶桃纤细的手臂,往自己这边扯了扯,脸正对着陶桃的腰发了一下呆,仰头冲她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显得傻里傻气:

“我看看你哪里受伤了。简亓都看到了我没看到,”他歪了歪脑袋,伸出一只勇敢的爪子,打算去掀陶桃的短裙。

被陶桃尖叫着一把打开:“你干嘛啊!”

她站着身子抬起右腿,然后把自己的右腿搁在了坐在沙发上的敖三腿上:“诺,就这边一点点,你要帮我涂么。”

敖三整个人呆住。

“你把棉签给我,我给你涂。”他伸手去拿陶桃手里的棉签。

“你换一根吧!这个我给你用过了!”陶桃一抬手,敖三没拿到,手抓了个空垂了下来,一不小心摸上了陶桃的腿。

手再抬起来已经来不及了,敖三干脆就不抬了,手就这样放着。

“你这个人真的很喜欢动手动脚!”陶桃像是嗔怪他,把腿从他膝盖上滑下去了。

敖三的手因为她滑下去的腿,带得裙子的布料往上翻了起来,好像该看的不该看的什么都被他看见了。

“你!”陶桃脸都红了。

敖三一脸无辜:“我不是故意掀你的裙子的,是你的裙子自己刮了我的手。”

虽然是事实,怎么这话听起来这么无赖啊!

“你有病吧!”陶桃在他旁边坐下。

“嘿嘿,我给你涂药。”敖三色胆包天,他换了一根新棉签,沾了点药水,侧过身去趴在陶桃的膝盖上,专心致志地给她涂药。

陶桃看着自己腿上趴着的后脑勺,忍不住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敖三把脸转向她,咧嘴笑:“你怎么摸我头呢?”

“就抓一下而已。”陶桃嘟起嘴,怎么这么小气。

“男孩子头可不能随便摸!摸了就要负责的!”敖三突然从她膝盖上爬起来,一把抓住陶桃的手。

“这个手,”他指着陶桃刚摸他脑袋的左手,“这个手现在归我了啊!”

“神经病啊,”陶桃被他气得哭笑不得,“凭什么就归你了,你说归你就归你啊!你是要用刀砍走还是用锯子锯走啊?”

“哎呀你这话说的,我哪里舍得啊!”敖三像摸猫头一样安抚地抓了抓陶桃的手背,“我不是那个意思啊!”

“那你什么……”陶桃话音没落,敖三就伸出手来,跟她十指相扣。


少年的指尖冰凉,掌心却湿润温暖,陶桃觉得自己心脏好像漏了一拍。

“我弟弟还在房间里呢……”她也没把手抽回去,而是红了脸低头小声说道。

“我又没对你做什么。你的这只手是我的了,就是这个意思,记住了没?”敖三晃了晃牵着她的手。

“哦。那恭喜你了。”陶桃斜睨了他一眼,看见敖三得意又害羞的样子,没忍住把头向另一边,笑得一抖一抖。

“姐!姐!”陶醉突然从房间里跑出来,“我在窗口看到妈的车回来了!你快别在客厅这样那样了!”

“我怎么——我哪样了?你怎么说话呢陶醉!”陶桃忍不住骂他弟,但还是有点紧张地甩开了敖三的手站了起来。回头看了看他,又看看弟弟:“那怎么办啊…”

“我骗你的!嘻嘻,”陶醉突然大笑,倒在沙发上,“看你俩吓得!”

陶桃抄起一个抱枕就朝他砸过去。

“对了敖三哥哥,你真的是敖炫炫的亲哥哥吗?”陶醉抓住姐姐砸过来的抱枕,抱在怀里垫在下巴下面,睁着大眼睛问敖三。

“是的,咋了?”敖三得意地翘起二郎腿。

他有这么个可爱又优秀的弟弟,一直以来还是很自豪的。

“不像吧?炫炫那么乖那么有才华,你怎么这样。”陶桃说。

“不像吧?敖炫炫长那么圆,啥也不会干,敖三哥哥怎么身材又好又帅又会做烤火腿肠?”陶醉说。

“嗯——你”敖三指着陶桃皱起眉刚要反驳,又听到陶醉对自己一通夸赞,瞬间眉心放光:“小伙子!你很有眼光!”

陶醉对着敖三比了个大拇指,接着说:“敖炫炫跟我说,他在家是皇帝,你就负责伺候他忙前忙后,让你往东你不敢往西!”

敖三的笑容僵在脸上。

他捏起拳头对着它哈了口气,“这小兔崽子活不过今晚了。”

“敖三哥!别冲动!虽然你看起来很瘦像是饭都被敖炫炫一个人吃了的样子,但是特别帅!怪不得我姐对你另眼相看!”陶醉深知自己害苦了好朋友,但还是忍不住内心的快乐,因此他不是为了免除敖炫炫今晚要遭的一份毒打而吹捧敖三,而是发自真心。

陶桃听了她弟的话,认认真真对着敖三的脸看了看。

神情逐渐严肃起来。

“你…你这么看着我干啥?”敖三抓了抓后脖颈,有点不好意思。

“我刚刚突然发现,你是挺帅的。”陶桃伸手在空气中模拟挑敖三下巴。

“什么叫突然发现?三爷我一直这么帅好吗?”敖三被人夸帅反而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姐你这话太假了!你要不是觉得人是帅哥你才不会把他带家里来呢。你从小到大就喜欢大帅哥,别以为我不知道。”陶醉试图拆他姐的台。

“是吧?我以前只搭理帅哥的,怎么突然就搭理敖三了。”陶桃皱着眉真的想在思考。

敖三要气死了,我怎么就不是帅哥了!

陶桃安抚地呼了呼敖三的头毛:“我不是说了吗,我刚观察了一下,现在觉得你是挺帅的了。但是在这之前我就开始搭理你了,这不符合我这个颜控的交友标准啊。”

“我的姐!你知道你这话什么意思吗?”陶醉灵光一闪,兴冲冲地要给她分析。

“什么意思?”敖三和陶桃同时开口。

“你变了。你从只看脸变得开始欣赏一个人的内在。”陶醉在她脸前面打了个响指。

“好的,原来我欣赏的内在是鲁莽,乱说大话,满嘴跑火车以及耍流氓。”陶桃点头。

“我在你心里的形象也太差了点吧。”敖三听的一愣一愣,不高兴了。



“那你呢敖三哥,你以前跟什么样的女孩子在一起过吗?”善良的弟弟急忙转移话题。

敖三半张着嘴啊了半天,还是摇了摇头。

“我靠!这么纯情的吗!我姐赚了!”陶醉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从今天起,你这个新姐夫我认!”

“……谢谢你了小伙子,”敖三红脸,“但我还不是你姐夫,我跟陶桃没谈恋爱呢。”

两个人都没明示暗示过要在一起或者即将在一起,应该不算已经谈恋爱了吧。

“啊??”陶醉一脸不理解。他困惑地看了一眼陶桃,凭借姐弟默契可以解读出他的意思:人家追你你没答应?

陶桃骂他:“小孩子少管闲事!”






tbc

评论(18)

热度(3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