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羁鞍

【逸泽】我在桥洞下看你很远又很近




初中鸡吵架爱情/真的有爱情/今天不是现实向了更没什么好上升的

————


敖子逸上完厕所回来在后门看见自己同桌趴在他凳子上翻他抽屉,惊了。

昨天数学卷子发下来李天泽就团成一团塞进书包,跟敖子逸说今天就不一起回家了,然后潇洒离开,都没给他反应时间。

数学老师说,晚上作业是把试卷上错的题目用红笔订正好,今天上课要检查。

马上数学课了,李天泽是不是没订正,现在想抄他卷子,所以才翻他抽屉。

是了,必须是这个理由!敖子逸躲在窗外偷看李天泽翻他抽屉,心里有点美,还好他数学特别好,可以给李天泽提供试卷抄。



他们俩通常放学都会一起回家的,偶尔的时候李天泽像个小姑娘似的突然心情不好,也不用商量的语气,只在放学的时候用冷漠语气向他宣告:“老子今日要先走。”

ok,先走就先走,正好今天隔壁班花写情书约他放学尝试一下谈情说爱,敖子逸离开他也有事干,也不是没了他李天泽就找不到回家的路。



敖子逸看着李天泽用手胡乱翻了一把他抽屉,什么也没找到,就直起身子放弃。

敖子逸有点急了:我试卷在书包里头啊!怎么只翻抽屉不再翻翻书包!

李天泽昨天八成是因为自己数学没及格而敖子逸数学分数太好看而生气,没想到这人自尊心这么强,平时上课没见他认真学过数学,敖子逸等着他来借自己作业抄,李天泽都从来没开过口。

所以敖子逸更不敢主动开口问他要不要抄,哪里不会做要不要他手把手的教。

虽然他不是个有耐心的人,可李天泽毕竟是他同桌,又一起顺路放学回家,虽然没有做过山无棱天地合拉钩上吊初中三年永远一起回家的海誓山盟,但是他对自己而言肯定比别人稍微特殊那么一点点吧。

数学课马上就开始了,李天泽没拿到敖子逸的数学试卷。

敖子逸好后悔,早知道就把数学试卷拿出来放抽屉醒目位置了。

他慢腾腾地蹭过去坐下,李天泽眼皮都没抬,低头在草稿纸上演算。

哇,现在才认真订正来不及了吧。

敖子逸把书包里的卷子拿出来,动作幅度略大地拍在桌面上,胳膊僵硬地一撸一蹭,试卷纸掉地上了。

而且是靠近李天泽的方向。

yes!完美!婆费可特!敖子逸内心赞美自己行动的天衣无缝和对同桌的友好善良雷锋精神。

李天泽一直在动笔,看见一片白色飘过掉在他脚边,他只是微微侧过头瞟了一眼,压根没有捡。

敖子逸要气死了。

“你帮我捡一下!”他忍不住冲李天泽喊。

“又不是我弄掉的,你自己没手啊。”李天泽翻了个白眼。

他怎么就不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呢,敖子逸内心火冒三丈,你顺便捡一下就可以顺其自然的拿过去抄了嘛,我也愿意直接拿给你,还不是怕你自尊心太强不肯要?

敖子逸无语死了。

李天泽埋头在纸上写东西。

写吧写吧你个学渣,肯定算不出正确答案。

数学老师进来了,一个一个检查学生的试卷订正情况,没写的站起来。

李天泽的试卷被他团起来又重新展开,卷子是机读的,没有一丝红色痕迹,雪白干净。

这意味着,李天泽一条都没订正。

“李天泽你站起来!”

数学老师恨铁不成钢。

“待会我讲的时候你认真听!还不会的勤问问你同桌,听见了吗!”

李天泽松松垮垮地站着,翻了个白眼。听见个屁。

“听见了。”他不屑到用鼻子发音。

李天泽个子太高了,罚站了一会儿就被要求坐下以免挡后桌同学视线,于是他拉了拉凳子一坐下就埋头在草稿纸上写起来。

敖子逸好想知道他写对了没。刚刚老师说了让他勤问问自己,于是他这么做也算服从老师命令而不应该被李天泽责问为何要手贱。

敖子逸把手从李天泽肚子下方伸上去,一把扯出了他的草稿纸。

“你干嘛?”李天泽发脾气了。

然而纸上根本不是什么数学题,而是密密麻麻的流畅的跳动的蝌蚪。

敖子逸虽然看不懂,但他还是知道李天泽在写什么的。

这些跳动的蝌蚪是五线谱,李天泽在写曲子。

“看什么看啊,看得懂么你。”李天泽撇了撇嘴,抬起下巴,也没有伸手抢回自己的草稿纸,任由敖子逸拿着看。

“看不懂。但假如你是写给我的曲子,我就去学。”敖子逸把纸给他递回来,轻声说。

李天泽收回了要翘上天的下巴,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敖子逸的眼睛黑漆漆的看着他。

“你喜欢数学吗?你数学这么好。”他问敖子逸。

“什么意思?”

“我不想学数学,你也没必要学五线谱。”

李天泽冲他笑了一下。

他这个笑容,大概意味着算是这次小型冷战的结束。

敖子逸的心算是放下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以前一直好好的,前几天李天泽单方面不理他了,敖子逸看他最近嘴皮很干,回家问妈妈要了一支没用过的新唇膏打算送给他。

结果他妈以为他是要送小姑娘,唇膏跟润唇膏傻傻分不清楚,特意挑了一支适合小女孩的纪梵希禁忌之吻,鲜美提气色,谁涂谁配得上她的宝贝帅儿子。

敖子逸昨天拿给李天泽的时候自己也没拆包装,也没说特意给他的,就说让他润润嘴巴。

结果李天泽拆开一看差点笑死。

但他当时也没不开心啊,还是收下了。

结果下午放学就跟他翻脸不肯一起回家要先走。

李天泽的心,比女孩子还要难以捉摸。无语死了。

敖子逸正好中午抽屉里收了张隔壁班花的粉嫩情书,干脆就赴约在离学校不远的桥洞下面练习了打啵技巧。






今天李天泽好像心情不错。他压根没担心过罚站这回事,也没有把数学试卷上的错题搞懂的打算,今天放学的时候,他把书包背好,坐着等敖子逸收拾完。

看来今天是打算一起回家了呢。

“今天你不提前走啊?”敖子逸飞快背上书包,把椅子踹进桌肚往外走。

“今天不是没人约你桥洞约会么。”李天泽漫不经心地跟上来。

“什么意思?你怎么知道?”敖子逸头皮发麻,他只不过是在女生的盛情邀请之下与她一起练习打啵技巧罢了,虽然他也不在意被人知道,但是被李天泽知道还是有些不是很好。

具体怎么个不是很好他说不上来,反正就是,不太想让他晓得。

“没什么意思。”李天泽的刘海被晚风吹开,春风得意的脸上反衬出温柔的晚霞光芒,他冲敖子逸笑,敖子逸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对了,这个,”李天泽边走边伸手掏兜,把他昨天送的口红拿出来还给敖子逸:“你是不是把要送妹子的唇膏跟要送我的搞混了,昨天是不是给了人家一支透明的润唇膏啊?”

“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鬼话?”敖子逸皱眉骂道。“我什么时候送过女孩子东西了?”

烦死了,究竟是谁告诉李天泽他跟女生约会这件事的?乱嚼舌根也不怕舌头长疮。

敖子逸愤怒地加快了步伐,没理李天泽递唇膏过来的手。他的指骨冰凉细长,接过来的话也许可以有意无意地摸一摸。然而他不想接,所以放弃摸。

“我送你的,你给我涂!”敖子逸的声音被风吹进李天泽的耳朵。

敖子逸放慢脚步看着前方不远处的桥洞,李天泽不跟他一起回家的昨天,他跟女孩子在那里短暂练习了一些嘴唇和舌头的运动,那个女孩勤奋好学,跟他一起研究技巧,不像李天泽,连跟他一起做数学题都不愿意,懒死掉啊。

“看什么呢,在回忆你的桥洞约会吗?”

李天泽走路肯定很费鞋,他的脚不会完全从地上抬起来,总得蹭着地面,一般人这样走路姿势会显得不雅,但李天泽就不会,他松松垮垮地踏过每一寸地面,那里就被熨烫过一般,平平整整,从脚底流出音符。

“你怎么知道我有过桥洞约会,你明明在我前面回家的。”敖子逸低头踢着脚下石子,耳朵竖起来听李天泽走过来的声音,计算着他距离自己还剩多少米。

根据声音传播的速度计算他走过来的时间可以编出一套数学题。

李天泽肯定不懂这些。

还有五秒,他就会到达自己身边。

敖子逸在心里倒数。

然而李天泽五秒之后并没有到达他身边,李天泽的行走速度并不是一个数学不变量,就连五米的距离他也要走得高深莫测。李天泽停住了脚步。

是不是在等敖子逸回头。

敖子逸转身,看见李天泽一手举着手机照镜子,一手拆出来那管纪梵希禁忌之吻。

他在涂口红。

上帝啊,为什么李天泽一个男生,涂口红的姿势明明还挺笨拙的,怎么画面看起来就那么和谐呢。

李天泽抿了抿嘴唇,看着镜子笑得捂着肚子蹲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啊我也太搞笑了吧!”

敖子逸直勾勾地看着他的脸,干净的皮肤上只有口红罢了,还没涂好,有一点涂出来了,怎么就风情万种到胜过任何一个女明星的晚宴红毯妆。

“你有纸吗我擦掉哈哈哈哈哈,什么鬼样子。”李天泽站起来朝他走过来,伸出手问他要纸。

敖子逸鬼使神差地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拽着他往前跑,一直跑到前面的桥洞底下。

“你干什么呀。”李天泽眼睛里都是笑意,他像是什么也不知道而显露出一派天真,又像是什么都懂,居高临下看着不知道自己为何做出这样行动的敖子逸。

“我干什么?你看看你的这个嘴,除了用来亲,还能干什么。”

敖子逸说完就把李天泽摁在了墙上,昨天从隔壁班花那里学来的招数,全都用在了李天泽嘴唇上。

李天泽的嘴唇薄而甜美。

世界上最好吃的三种水果应该是,樱桃,芒果,以及李天泽。

敖子逸咬住他的唇瓣来回吮着,手也一直保持搂住他脖子的姿势没有变过。

有一点点尴尬,但是很符合初恋的初中男孩子们。




“以后别翻我抽屉看有没有情书了。”亲完了之后敖子逸舍不得离开,继续圈着李天泽,紧紧抱着。

“嗯。”李天泽喘着气,低眉顺眼地乖乖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

“也别生我气自己先回家了。”敖子逸继续说。

“嗯。”李天泽继续点头答应。

敖子逸好快乐,这个画面不就是他梦里的山盟海誓画面:山无棱天地合我不敢不与君一起回家啊!




敖子逸到家的时候他妈妈已经回来了,她盯着儿子鲜艳的嘴唇看了一眼,笑着转移开视线。

怎么刚送出去就能收回来,啧啧,儿子办事这效率也太高了吧。



end

评论(19)

热度(6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