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羁鞍

【逸泽】留宿




现实向/完全瞎编不要上升/短篇完结



————



“我搞不懂为什么不能去火锅店吃非要在宿舍里吃不可。”

他们宿舍是挺豪华,但以前也就四个人住,现在三个人住,周五周六拍戏累到脚软回来睡一觉,周日晚上再坐飞机回家上学去。

今天大家收工都早,但明天周日又不是没有戏要拍。

李天泽只想清净点,早点洗了澡洗了衣服一个人躺床上玩手机。

结果敖子逸突然提议要来宿舍里吃火锅。

李天泽不是很喜欢大型聚餐,四人以下的精致聚会还能提起他谈天的欲望,人一多他连句话也懒得说了,不过他也不讨厌热闹,哥哥弟弟们闹哄哄的时候他一边吃手一边看着,但也不至于无聊。

“天泽宝宝你是不是够不到菜啊?小马哥你在他对面你给他夹啊!他全程吃手。”陈玺达站起来捞牛肉,远远地喊了一嗓子。

马嘉祺的筷子此时此刻正夹着一块肉片伸进丁程鑫碗里,被陈玺达这么一喊,尴尬地一愣。

“谁吃手了。”李天泽把手放下,自然而然地把碟子往面前递过去接住张真源给他夹的一块火腿肠。

“给你吃吧?”他对坐他旁边的敖子逸说。

敖子逸看了他一眼,眼里停留了零点一秒的意料之外,然后又眉开眼笑着把筷子伸过来:“小伙子!我看你将来必成大器!”

“什么啊。”李天泽把脸转向一边,笑了笑。

他本来就不爱吃火锅,重庆太热了,天一热他就四肢乏力,站都站不动,吃饭也是,没有一丁点胃口。

马嘉祺在他对面低着头跟丁程鑫说话,李天泽不想直视前方。

右边坐着敖子逸,不知道为什么,阿姨说菜都洗好了可以开饭了的时候,李天泽先坐下来,敖子逸后在他身边坐下的。

那么多位置,干嘛非挑他旁边坐,他们又不熟。

“盯着我看干嘛?没看过宇宙帅哥吗。”敖子逸埋头吃火腿肠,轻声对李天泽说。

嗯,他们的确不熟。

李天泽再次在心里确认。

敖子逸就是这样,他虽然不会演,但是很会藏。在镜头前就喜欢藏,在不熟的朋友面前也藏。说不定他一边摆出一副不愿与人沟通内心真实想法的模样还在自鸣得意:我好幽默好会活跃气氛喔!

李天泽差点被自己逗笑,又及时忍住。

无语啊,我干嘛分析他啊,他跟我不熟,我跟他也不熟。

但李天泽还是继续看着他,因为他不想看前面,只能看右边。左边没人,盯着空气看会很怪异。

“你脸都吃红了,少吃点吧。”李天泽说。

其实敖子逸没怎么吃东西,他全程只玩弄了一个甜椒圈,吃了几筷子土豆片,和李天泽碗里夹过去的一块火腿肠。

“我这是热的。”敖子逸没有继续扯皮,换成认认真真的语气。

李天泽很少跟他说话,更少听他用认真的语气说话,一瞬间觉得有点好奇,忍不住继续跟他搭话:

“火腿肠这么好吃啊。”

“!好吃啊,你也尝尝吗?”敖子逸伸出手来,修长的手指覆盖上李天泽的手——只停留了一秒,然后把他的筷子从他手里扒出来,在火锅里捞出一片火腿肠,放进他碗里,再把筷子重新递给他。手指灵活地转了一下,干净的那头对着李天泽,方便他拿。

李天泽接了过来,夹起来往嘴里送。

味道非常一般,不至于不好吃,但就是,火腿肠而已啊。

敖子逸要是跟他很熟,他就开怼了。

但是他们并不太熟。

他看着敖子逸询问的目光,冲他笑了笑。眼睛眯了起来,脸颊上显出两道梨涡。

他并不是佯装客气,只是出于善良,不应该对别人喜欢的东西横加指责,而且敖子逸对他很礼貌,他觉得心情有一点好。

“嗯,还挺好吃的。”他说。

“是吗!我觉得你很有眼光!”敖子逸突然眼睛亮亮地笑了笑,眼下浅浅的卧蚕看起来竟有些柔美,让李天泽内心又惊讶了一点点。

这个人平时有些不着调,很有意思,但是他的性格往往让人在他开口讲话的时候忽视掉他好看的脸蛋。

敖子逸好看还是在舞台和饭拍静态图里面,因为不开口说话。

李天泽把筷子放进嘴里嘬了嘬,咬住。

敖子逸没有再来拿他的筷子,而是站起来用自己的筷子又夹了一块火腿肠,再一次送进他碗里。

“哟,三爷居然这么会照顾人。”丁程鑫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一直低头的马嘉祺也抬头望了过来。

李天泽举起手里的碟子去接敖子逸给他夹的菜,其实他有点不想吃了,但还是夹起来送进嘴里。

今晚的第二块火腿肠了,好像再尝一次,味道有变好一些。





客厅餐桌有点热,吃的差不多他们就去玩了,躺在沙发上吃水果,然后又提议去宋亚轩房间打牌。

马嘉祺说:“楼上房间里的空调我已经打开了。”

明明不在宿舍住了,还像个主人似的,真是周到细致。

李天泽不想吃水果也不想打牌,他想洗澡。房子里有别人,他想把房间门锁起来洗澡。

于是他站起来往楼上自己房间走,进门之前看了看四周是不是有人,因为他想锁门,又不想当着其他人的面锁门。

呃,果然有人。敖子逸不知道是在跟着他,还是要越过他房间往宋亚轩房间走。

李天泽站在门口停顿了一下,想等他过去。

伸手拧开门把,门一推,空调凉风扑面而来。

呵呵,看来马嘉祺不仅开了宋亚轩房间的空调,连他的也一并打开了。

李天泽推门进去开灯,检查一遍自己房间里的情况。好的,乱七八糟。

箱子打开着摊在地上,被子被他踢的很乱,早上起来急着赶去片场也没有叠。

但这件事不至于让他沮丧。李天泽站了一两秒打算转身过去锁门,看见敖子逸走进来了。

“这么凉快,”他说。“我在这吹一会儿。”

“那你把门带上。”李天泽说。

敖子逸听话地去把门关上了,走回来的时候跟他说:“这房间我以前也来过,你还没进公司之前,有别人住过这里,我来玩过。”

“嗯,本来就是轮流住啊,我也不知道我能住多久。”李天泽尽量详细地回答敖子逸的话,并不打算去揣摩他有什么别的意思,但也不想回答得让对方觉得太无聊想要走出这个房间。

“没事的,你别担心。”敖子逸看了看堆满衣服的椅子,坐上了他的床。

敖子逸屁股下的床单微微地被他坐皱了一点,纹路像是什么电波,通过床铺传递过来,搞得李天泽的腿动了动,突然有点异样的感觉。

敖子逸突然说,

“你听听看我唱的rap吗?”

“啊?”李天泽真没料到这个,“行,你唱啊。”



“那些城市上空飘着一颗颗不安的心,他一定也曾在这儿跳过欢快的舞蹈,”

李天泽睁着眼睛看着他。

“清风吹来让我感到一阵迷醉,那婆娑的身影,太阳般光洁,”

敖子逸呢喃的唱腔他没听过,敖子逸第一次这么唱歌。

李天泽之所以如此笃定“第一次”,是因为敖子逸之前的表演视频,官方下架的没下架的,他都找来听过了。

“那些男孩一次次地叫着寂寞妈妈,爱是否能抚平他们内心的伤痕,”

“孤独的人啊,我带上你走。”

他的表情让李天泽觉得陌生。敖子逸太认真了,他平时在舞台上,在练习室里,跳舞的时候游刃有余到不需要太过认真的模样李天泽是熟悉的,尽管他并不承认自己有在留意他。

但现在这个样子,李天泽有点不熟悉。

他不知道如何去分析,尽管他擅长分析。

如果非要他分析个所以然来,也许敖子逸黑漆漆的瞳仁里,写了一点小心翼翼。

为什么要唱这首歌给他听呢,是为了展示一下他也有可以唱的很动人的歌曲类型,还是想对他说点什么。

李天泽一下子从床上站起来。

“我觉得挺好听的。”

“哦。”敖子逸笑了笑,舔了舔嘴唇。他甩了甩刘海,妄图遮住瞳孔里的一点不安。

“那你……”

“我要洗澡了,你还要在这儿吗。”

他们同时开口。

“啊?”敖子逸抬头看向他。“我在这儿你不方便洗澡吗?”

“我怕你没人说话无聊。”李天泽笑了笑,跨过行李箱,蹲下身来找衣服。

身上的卫衣有点短,他蹲下来之后露了腰,腰椎骨像算盘珠子瘦得突出来,敖子逸伸出手去想给他把衣服拽下来,想想还是算了。

“我听贺峻霖说你晚上都自己把衣服洗了才睡觉。”

“嗯,你不洗吗?”

“我?我衣服我妈洗啊。”

“我要是在家的话我衣服也是我妈洗。”李天泽从箱子里挑出一条新的内裤。

敖子逸把脸转开。

“我还没洗过衣服。”

“要不你今天洗我的,人生第一次。”李天泽用一件宽松的t恤裹住内裤,抓在手里站起身来。

没等敖子逸眉头皱起来,他就立刻笑起来:“我开玩笑呢。”

敖子逸并没有皱眉,他自说自话着去掏手机,一边试探着李天泽的反应一边问道:“要不我今天不回家了,明天跟你们一起坐车去片场也是一样的。”

“啊?”李天泽愣了一下。

那你在谁房间洗澡,用谁的沐浴露,穿谁的内裤,睡哪里。

他没开口问。

他觉得照这么个意思,敖子逸今晚是想跟他睡了。

“你可以教我怎么洗衣服。”敖子逸说。仿佛这就是他想留下的全部目的。

“你要睡衣吗?”李天泽拉开衣柜。

里面放着一些之前带来的衣服。

“内裤我也有新的,你不介意的话。你要我拿给你还是你自己挑。”

李天泽说完就攥着手里的睡衣闪身进了浴室去了,没给敖子逸反应时间。

留敖子逸在原地缓缓张开嘴:

他都没想起来留宿是需要换衣服的,只想到了明天反正得穿戏服不换衣服也没事这一茬。

看来李天泽考虑问题就是比他全面而深刻。




李天泽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敖子逸已经自己挑好了睡衣和内裤,两个男孩都很瘦,衣服的size也不会有多大差别,至于内裤的size,敖子逸用手绷了绷,弹性很好,质量不错。

至于会不会嫌小,得上身试了再说。

反正不可能嫌大,敖子逸不能允许这个可能性的存在。

李天泽从浴室里出来,毛巾搭在湿漉漉的头发上,眼神也湿漉漉的,他浓密的睫毛被水打湿之后更显得多情而动人。嘴唇也是,鲜红得像一颗水分充足的樱桃。

“你快去洗吧,洗完了我再教你洗衣服。”他说。

敖子逸抱着衣服飞快蹭进浴室里。

氤氲的热气绕得他头晕。沐浴露的味道不浓,但是像某个人的怀抱,温柔地抱住他。







咚咚。

有人轻轻敲他的门。马嘉祺的声音从门外响起来:“三爷我们要坐车回去,要不要给你叫一辆?”

呵呵,你怎么知道三爷在我房间,是不是其他地方都优先寻找过一遍。

李天泽放下手机,慢吞吞去开门。

马嘉祺显然没料到李天泽已经洗过澡了。他准备好的问话打了个磕绊才出口:“三…三爷人呢?”

“洗澡呢。”

李天泽叉起了胳膊。

“不用给他叫车了。”


“哦…那我就先……”马嘉祺说。

“嗯,拜拜。”李天泽把门关上了。




敖子逸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李天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没告诉他马嘉祺来喊他这件事。

敖子逸在洗澡的时候其实已经听到了,李天泽不提,他就也不提。

“你教我洗衣服么还?”

“有洗衣机洗什么衣服。”李天泽咧嘴冲他笑。“贺说的我洗完衣服才睡那是出去住酒店的时候,酒店没有洗衣机。”

“哦,哦……”

搞什么,他敖子逸留下来的借口可是“教我洗衣服”,现在不用教了,他还能湿着头发回家去不成。

“你睡左边还是右边?床我铺好了。”李天泽根本没有打算让他走。

有洗衣机这件事也是在他洗完澡后才说。

不知道敖子逸有没有意识到,他也许意识到了,又也许没有。

反正他今天又不会走。

“我都行。”敖子逸笑起来,甩了甩湿头发,帅气的脸上显露出一丝纯真的快乐。

他长大以后在镜头前很少表露出这样的神情了。李天泽知道。

李天泽光脚跳下床拿了吹风机递给敖子逸,等他打开热风最高档,在嗡嗡声中对他说:“你这样笑挺好看的。”

敖子逸吹头发,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我关灯了。”明天还要早起。

“晚安,李天泽。”敖子逸对他说。

黑暗中他们共享一床被子,空调的温度很舒服,被子很大,他们规规矩矩地躺着,不会碰到对方的腿。

“晚安。”李天泽平躺着,微笑着闭上眼睛。


真的晚安喔。

评论(31)

热度(105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